潮流手錶

開箱評測!CASIO EDIFICE EQB-600 有 APP 接駁手機轉世界時間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對於喜歡去旅行或需要成日出 Trip 的 wire 民,都會覺得有件事非常不方便,就是經常要替手錶手動改時間,但好多時去到不同的時區,都未必會記得當地的時區應該怎樣改,改完之後又會忘記香港的時間,回港後又要重新設定過時間。最近 CASIO 就推出了一款藍牙智能錶 EQB-600,小編最欣賞其保留了傳統不鏽鋼腕錶設計,但加入 Smart Watch 元素,現在就跟大家一齊做個開箱測試先!

傳統手錶加上智能科技

以往手錶的主要用途都是看時間,但隨著各種智能產品的出現,到現在的智能手錶,除了可以幫用家監察步數及運動量,計算已消耗的卡路里,部份高階型號的智能手錶更可以量度及記錄心跳。這類智能手錶功能上確實比傳統腕錶齊全,但缺點在於外型及顏色都走潮流路線,未必適合要穿套裝的上班一族。CASIO 最近為 EDIFICE 系列加入全新成員 EQB-600,這款手錶功能上並未像智能手錶可以測心跳或計算步數,但擁有自動調校時間、全不鏽鋼錶殼及錶帶、獨特的錶面設計以至獨有太陽能充電系統,亦都可以說是一款「半智能錶」。

▲包裝盒採用簡潔的設計,開盒之後就會見到 EQB-600。 

▲錶盒入面有錶枕、說明書、保養證。

全不鏽鋼錶殼及錶帶 戴上手夠「墜手」

不少人選擇手錶的時候都只會著重外形同設計,但對於小編來說就會較著重用料,當中就較偏愛採用不鏽鋼錶殼及錶帶,因為皮帶感覺上會較焗,夏天配戴時亦會較容易出汗。反而,使用不鏽鋼錶帶時就較少有這個問題出現,跟不少所謂不鏽鋼的錶帶比較之下,EQB-600 的錶帶就明顯較「重手」,原因是它用了實心不鏽鋼製造,錶扣部份亦容易扣實,所以就算手部擺動較大都不易鬆脫。

▲EQB-600 的外型與一般腕錶無異,但暗藏自動時區校準功能。

▲無需 App 的配合,只要按下右上角的按鈕可即時切換兩地時間。

▲錶帶扣為折叠扣,配戴容易亦不易鬆脫。


相關文章:
  • 廢棄樹脂回收再造 Casio 環保限量版 G-Shock 發表
  • Casio 經典跳字錶發表 50 年 推 Casiotron 限量版全球僅 4,000 枚
  • Casio 與韓國女團合作 推出 ITZY 特別版 G-Shock 系列

  • MIJ 日本機芯 藍色鋁圈低調光芒

    手錶時間準確性及耐用程度,都十分依賴機芯,不少人所認知的瑞士機芯會較好,但其實日本製機芯同樣有很高的水準,EQB-600 就採用日本機芯,運作時都相當寧靜。至於錶殼同樣為不鏽鋼,用埋拋光處埋都相當「靚仔」,錶殼還有一個隱藏設計,就是中間部份加入一個藍色鋁圈,小編覺得這個設計令手錶更特別,並非只有單一不鏽鋼色單調乏味。錶盤用上三針三眼設計,配以 3D 弧形小時刻度,日期為 5 字窗設計,保持簡潔比起有副盤的錶盤更易睇。

    ▲只要按下藍牙鍵 1.5s 即可同 App 連接,中間的藍色鋁圈則突顯了設計上的心思。

    ▲採用日本機芯,還有 100 米防水,就算洗澡游泳都無問題。

    3D 地球錶盤 真係識得「自轉」

    EQB-600 最特別就必定是獨特的 3D 地球錶盤,當中以 CASIO 山形廠(Yamagata)的頂級鑄模技術製成,與地球同樣會每 24 小時自轉一圈,並有實際功能,當轉換至不同時區時,指針就會顯示當地日與夜,對於經常要周圍飛的用家十分有用。

    唔洗驚無電 燈光都可以叉電

    現時的 Smart Watch 最大缺點就是續航力不足,每次充電後只可以用一星期左右,而且最大不便就是往往都要配搭專用的充電器,當外出旅行又忘記攜帶充電器就得物無所用。CASIO EQB-600 便採用自家獨有的太陽能驅動系統,而且無需要陽光直射,就算是陰天甚至是室內的燈光都已經可以為其充電。充電一次就可提供到 5 個月使用時間,如果開啟省電模式更可以令續航力增加至 19 個月。這個設計確實是相當之實用,無需再擔心忘記充電的問題,又不像機械錶要用發條儲存動力。

    ▲EQB-600 就算女仔戴都唔會覺得太大隻。

    錶都識得自動換時區

    EQB-600 的 Smart 功能,需要配合 CASIO Watch+ App,只要按下八點位置的藍牙按鈕 1.5 秒,聽到「嗶嗶」就代表與 App 完成配對,而且連接速度比上代更加快,全因用上第二代 Bluetooth SMART 技術。當完成連接,手錶便會與電話的時間進行同步,由於電話一般都會開啟自動時區,所以手錶同步後的時間必然會最準確。小編覺得 EQB-600 還有一個出色的地方,就是手錶每日會定時與手機進行 4 次自動同步,不怕忘記更換時區。


    相關文章:
  • 廢棄樹脂回收再造 Casio 環保限量版 G-Shock 發表
  • Casio 經典跳字錶發表 50 年 推 Casiotron 限量版全球僅 4,000 枚
  • Casio 與韓國女團合作 推出 ITZY 特別版 G-Shock 系列

  • 手機 App 簡單易用

    雖然父親節已過,但作為子女好多時都會送錶給爸爸,但未必所有長輩都熟習手機 App 的用法,CASIO Watch+ 用法就好簡單,完成配對之後,在主界面就可以見到 Home Time 同 World Time,去不同地方只需選擇 World Time,國家地區亦按字母順序排列,配合搜尋功能更快找到身處地區,配合國旗可減少揀錯的機會。對於部份有夏令時間的國家,只要透過 App 就可以選擇是否顯示,還可將常用地區加入我的最愛,方便經常周圍飛的用家,無需每次都重新搜尋。


     

    辛尼評語:經常出差超方便

    CASIO EQB-600 雖然功能上可能不及 Apple Watch 這類智能錶,但外型相對上就更適合經常需要到世界各地工幹的人士配戴,尤其當中的自動時間同步功能,可省卻以往需要人手改動時間的不便,加上配合手機 App 應用的話,更可以儲存多個不同常到國家地區,只要一望就可知道香港的實際時間,無需再像以往要慢慢計算兩地的時差。

    建議零售價:

    EQB-600D-1A     HKD3,900

    EQB-600D-1A2   HKD3,900

     

    查詢: 多利文有限公司 ( 23698318 )

    <詳細規格簡介>
    .太陽能電力(Tough Solar)
    .不鏽鋼錶殼及錶帶
    .防水100
    .手機藍牙連線功能
    .太陽能電力
    .飛航模式
    .兩地時間顯示(本地與家鄉時間切換)
    1秒碼錶
    測量範圍:23:59’59
    測量模式:經過時間、中途時間
    其他:速度(0-300單位/小時)
    .每日鬧鈴
    .低電量警示
    .全自動月曆(2099)
    .節電功能(當手錶進入黑暗一段時間,指針會停止運作)
    .日期顯示
    .時間模式:
    指針(時、分、秒)
    三圈設計:3D立體地球錶盤(所選城市之時區和AM/PM狀態)、兩地時間(時、分)、本地時間星期及星期指示
    .精準度:每月±15
    .電池壽命估計值:
    在太陽能電池不發電的情況下,充滿電後可連續運作時間:各功能正常動作時:約5個月
    節電狀態下:約19個月
    .尺寸:51.9 X 47.3 X 13.3 mm
    .重量:170 g


    相關文章:
  • 廢棄樹脂回收再造 Casio 環保限量版 G-Shock 發表
  • Casio 經典跳字錶發表 50 年 推 Casiotron 限量版全球僅 4,000 枚
  • Casio 與韓國女團合作 推出 ITZY 特別版 G-Shock 系列

  •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