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App

鬼打鬼!台灣網民實測中國流氓軟件大煉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中國產的流氓軟件一向「享負盛名」,打着安全衛士、毒霸、殺毒之類的名字但絕對易請難送。有台灣網民最近就測試同時安裝多個中國和流氓軟件,看看在大混戰之下誰勝誰負。

為了提供一個公平的測試平台,網民 geng913728 製作了一個虛擬電腦,擁有四核處理器,記憶體為 1979MB,系統採用 Windows XP,模擬低階電腦配備。參加大混戰的軟件包括 360 瀏覽器、360 安全衛士、hao123 快捷、2345 瀏覽器、百度殺毒、百度衛士、金山毒霸、橘子瀏覽器、騰訊管家、快播插件、瑞星殺毒軟件、瑞星安全衛士和迅雷 7。在下載軟件的時候,Google Chrome 已經率先封殺兩個瑞星軟件,只能還原來保持它的參賽資格。

開始安裝之後,每個安全衛士和殺毒軟件,都說電腦有風險需要被優化,重新開機完成安裝之後,系統速度變得非常慢,率先出現的是百度禮物盒,過了五分鐘螢幕右下方開始彈出不同軟件的提示。再過一段時間,hao123 彈出一個大視窗,同時右下的 360 衛士發現有程式在修改瀏覽器。金山毒霸更彈出訊息說要加速電腦,可清垃圾 1.03G。在新安裝的系統有 1.03G 的東西可以刪除也實在不簡單。不過之後系統就沒有反應,唯有重新開機進入安全模式。

用安全模式重新開機之後,瑞星殺毒軟件消失了,安裝文件也被改動不能使用,但除此之外再沒有其他當機的問題,只是處理器用量長期處於 100% 的水平,記憶體用量方面也很可觀,以金山毒霸佔用最多記憶體。而除了防毒軟件之外,如迅雷 7、hao123、pps 電視等其他軟件都消失不見,大概是被其他軟件清除了。

其實安裝超過一個防毒軟件本身就會造成不少問題,不過中國的流氓軟件向來集防毒與廣告軟體於一身,今次同時安裝所帶來的結果,其實也是娛樂效果居多,大家在自己的電腦就不要亂試了。

來源:巴哈姆特


相關文章:
  • 【教學】到中國玩航拍必知 10 件事 註冊無人機 + 飛行高度距離 + 禁飛區 + 領牌制度
  • 中國新國安執行法 7 月實施 可檢查入境者智能電話、電腦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