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Samsung 製作自家字型,統一旗下產品介面風格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平常可能不會太留意,但其實介面的字型對於使用體驗的影響絕對不容忽視。Samsung 最近宣佈,未來將會在旗下產品統一使用新的自家設計字型。

Samsung 新設計的 SamsungOne 字型,由字型設計師 Neville Brody 及其團隊開發設計,並會涵蓋 26 套書寫系統,支援 400 多種語言和超過 25,000 個符號。設計以人性化、容易識別、通用、專業和可擴充為重點。除了將應用在手機、智能手錶和平板電腦等產品之外,還會在產品包裝、宣傳材料等地方應用,旗下家庭電器、電腦等產品都會廣泛應用這新字型。

現在 Apple 有 San Francisco,Google 有 Roboto,都各自為自己的產品帶來特色,Samsung 棄用通用字型而自己開發一套,也顯出他們對設計的重視。未來即將發表的 Galaxy Note 7 相信會成爲首個使用新字型的產品,大家不妨留意一下新字型的設計。

來源:Samsung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傳 Samsung 減少尺碼選擇 Galaxy Ring 只提供 8 種尺碼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