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解決塞車有辦法!中國製「立體快巴」終於進行路面測試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交通擠塞經常都會在大城市中出現,不過中國卻似乎有自己的一套解決方法。因為今年 5 月時巴鐵就曾經在北京科博會展出了一款「立體快巴」,由於車底離地有空間的關係,所以即使塞車巴士亦可以在上面駛過。雖然官方之前只公開了相關的模型,不過日前首部快巴就終於在中國河北進行路面測試了。

其實自從 2010 年宋有洲構思了立體快巴這款交通工具後,多年來都仍未製作出任何樣板車,所以不少人都質疑它是否真的可行。幸好經過長年佈署之後,中國新華社今日就公開了消息,並表示首部立體快巴 TEB-1 己在昨日(8 月 2 日)於河北省東北面的秦皇島市內試行,而且更公開了多張相關圖片,可以看到快巴「吞噬」其他車輛的實際情況。

不過相比起之前公佈立體快巴有 60.6 米長,今次進行測試的 TEB-1 就只是其中一卡車,因為 TEB-1 全長只有 72 呎(約 22 米),並只能夠搭載 300 人,與完整版本的 1,200 名乘客有一段差距。至於車身高度方面則有 16 呎(約 4.8 米),而車底則設有 7 呎(約 2.1 米)空間,可以在兩排私家車上面行駛。此外,宋有洲表示他們目前已與南陽、秦皇島、沉陽、天津及周口等城市簽署了合作協議,並計劃在將來擴展至更多大城市。

來源:China Xinhua New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