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Backer 血本無歸!Skully AR 電單車頭盔生產商宣佈破產倒閉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還記得兩年前 Skully 曾開發出一款 AR-1 智能電單車頭盔,裡面的螢幕可以顯示出 AR 地圖等資料,效果就好似打機一樣,當時更被選為十大發明之一。只可惜經過兩年之後,相信各位 backer 應該會十分頭痛,因為 Skully 高層今日正式宣佈公司已經關閉,即意味著不但無法收到貨,更不會獲得退款。

其實 Skully 的麻煩事件早已醞釀好幾個月,而早於兩個星期前公司創辦人 Marcus Weller 及 Mitch Weller 更被董事會踢出局,接著不少員工包括工程師團隊的主要成員都相繼離開公司,當時就有不少人擔心 Skully 今後的發展。結果事件擾攘了一星期後,有 Skully 高層今日就正式承諾公司已經關閉,而且他們更已經向客戶發出電郵,表示公司現已申請破產保護令,即表示 3,000 多名於 Indeigogo 上購買了該產品的 backer,都將會無法取回 1,500 美元(約 11,634 港元)退款,而 Skully 的所有資產現歸債權人優先持有。

雖然 AR-1 曾經成為 Indeigogo 最快完成集資目標金額的項目,不過產品拖了差不多兩年仍未能出貨,相信不少人應該都會覺得凶多吉少。據知情人士透露 Skully 曾考慮將公司售予 LeECo 子公司 LeSport,但由於資金花費去向未明,再加上一系列生產上的問題,所以最後出售計劃無法達成,結果亦令到 AR-1 智能電單車頭盔成為又一集資「走數」事件。

來源:TechCrunch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