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學習

防止水哥同GI合照外洩 專家教你使用公共 WiFi 保安貼士

Published by
丫丫
Share

近期 Pokemon Go 大熱,日夜都有不少精靈訓練員努力訓練去取勝。但是,大家都知 Pokemon Go 對手機電量、數據用量都是一大負擔。所以,使用免費的公共 WiFi 熱點連線玩就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使用時都有些網絡安全事項需要留意。以下教大家幾項簡單設定,防止個人資料不慎外洩。

水哥為了約女神 GI 夜晚一齊睇戲,用 Facetime 扮完郭富城,又扮關德興,點知遇上Data 爆煲,公共 WiFi 成為水哥的最後救星。不過,公共 WiFi 真的不能夠亂用,以下落黎睇睇專家點教啦 !

水哥︰「唔駛密碼的 WiFi 熱點就用得啦!」

見到要密碼及已進行加密的 WiFi 熱點,可能大家都不會選用。而無需密碼而且免費使用的 WiFi 熱點很多人都會樂意使用。不過,公共 WiFi 都有分有進行加密處理及無進行加密處理兩種。後者雖然看似好著數,但可能是黑客故意設下的陷阱,一連接就為黑客大開中門,相片、銀行戶口或個人資料就可能因而外洩,得不償失。

專家教路:公共 WiFi 點揀好?

WiFi 安全話咁易召集人Roy Law 就教我地選擇公共 WiFi 熱點時不止要留意是否免費,更要留意連線是否安全。安全起見,最好使用已經進行加密處理的公共 WiFi 熱點。

使用有加密處理的公共 WiFi 熱點就最好不過。

連接至公共 WiFi 還有甚麼注意事項?

大家使用公共 WiFi 時,盡量避免登入個人帳戶,以防登入期間密碼會因而外洩。而且,流動裝置要關閉自動連接 WiFi 的選項,防止裝置在大家不知情下連接至不明的 WiFi 熱點,無辜墮入黑客陷阱。

選擇好詢問是否加入網絡,就可以避免大家在不知情下連接至不明的 WiFi 熱點。

記得關閉個人熱點

有時為了方便,或者會將自己的 Data 透過個人熱點方式分享給其他人使用,不過在公共地方時,就最好將個人熱點功能關閉,以免被其他人連接,除了防止數據流量被人用盡之外,亦可以避免被不法人士有機會存取私人資料。但是,如果真的有需要使用個人熱點功能的話,就應該加入密碼作保護,而密碼最好是用數字、字母及符號所組成。

如果各位 unwire 讀者想進一步了解如何提高 WiFi 安全,可以參加由 WTIA(香港無線科技商會)與 PISA(香港專業資訊保安協會)聯合舉辦的「2016 WiFi 危機解密研討會」,費用全免,名額有限,快到以下網址報名啦!

2016 WiFi 危機解密研討會

活動日期︰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 至 下午5時00分(下午2時正開始接受登記)

地點︰香港九龍達之路78號生產力大樓4/F會議廳

語言︰粵語(部分講義將為英文)

活動詳情︰點按此

登記網址︰按此(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請從速登記)

Published by
丫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