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技巧

踼走 iPhone 廣告電話 ! iOS 用家使用「小熊來電」的唯一方法..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iPhone 因為保安關係不給予 APP 開發者權限操控來電的部份,所以很多 iOS 所謂的廣告攔截 APP 不能做到自動 Blocking 收線。

 

簡單來說就是使用 Android 手機防火牆

iPhone (飛線) -> Android 手機接聽 (小熊)

-iPhone 主力上網打機 ( WhatsApp / FB / Line / Safari / Gmail .. etc)

-Android 只接聽語音來電。

為甚麼不直接轉用 Android 機 ?

1. iOS 的流暢度
2. 當你全部都使用 Apple Device 時,iPhone 的結合實在太方便 (instant hotspot、safari同步 、handoff 功能..)
3. 習慣

特別適合公司/私人手機分開的人

很多人因工作所需,分開私人及公司 2 台電話,如果你是使用 iPhone 的話,公司的 Android 手機就可以用這個方法

 

你不理它 廣告只會越來越密

cold call 系統會不斷更新自己的電話庫,務求用最少的時間可以接通電話,當系統成功撥通接聽,系統會自動把你的電話號碼放上 「優先處理」,而一些長期無人接聽或被 block 的會排到最後,甚至從 database 中清除,以加快撥接的時間。所以 iPhone 用家特別受廣告電話滋擾,因為沒有軟件可阻擋,而且長期有人接聽被放上優先處。

有些 System 更會不時自動撥接電話「檢查」,很多人接到「無聲」電話不為意,不知道自己的電話那一刻已被放上 active list

 

除了阻檔廣告還有騙案

順豐、中聯辦、倫敦金、猜猜我是誰 .. 電話騙徒手法曾出不窮。如果自問容易被騙,靠小熊來幫你檔詐騙電話可能救回你的財產一命。


使用前先同步兩邊電話庫

Android / iPhone 預設時分別使用 iCloud / Gmail 帳戶同步聯絡人,可惜 Android 不支援 iCloud,如果你不曾使用 Gmail 帳戶做聯絡人同步 ,你就需要透過第 3 方 app 或自行處理,把你的 icloud 帳戶同步到 gmail 上。不做此步的話,朋友致電給你飛線到 Android 手機只會顯示一堆號碼

Step 1:

登入 iCloud.com ,選取聯絡資訊,按左下角齒輪

 

Step 2:

選「全選」然後再選輸出 vCard

 

Step 3 :

登入 Gmail ,選擇通訊錄

 

Step 4:

按更多 , 然後選匯入

Step 5 :

選擇 CSV and vCard

Step 6:

選擇舊版 再選多一次匯入

 

Step 7 :

選擇剛才 iCloud 匯出的 vCard 檔匯入便完成,待下次同步後

 

使用儲值咭最抵玩

由於 Android 那邊的電話只作語音接聽,不需上網,電量及處理速度的需求非常低,用回舊 Android 電話亦可。而電訊商的 Plan 要求更加低,不需要任何流動數據只要語音便可。小編推薦大家使用儲值咭,早前 edward 介紹過一張華龍 4G 儲值咭就非常適合這個玩法,因為它沒有行政費,而且有效期長達 1 年,基本上付了 $168 後,一年內只要不用盡便不需再增值,平均大約一個月只花 $14 並有 70 分鐘語音通話 (供接聽,撥出可用回 iPhone)

 

有其他方法嗎 ?

如果你覺得要分兩台電話有點麻煩,有 2 間電訊商提供一些來電管理服務,不過你要是使用該電訊商用戶而且要加付額外的月費

 

使用此方案後 :

好處 : 

1.廣告電話大大減少 (廢話)

2.語音電話不會因為 iPhone 無電而找不到你,基本上用 Samsung s7 edge 可以一星期不再充電,因為只使用 wifi 更新小熊來電的資料庫

 

壞處 :

1.如果有 miss call 直接回電的話,對方只看到你 android 電話號碼不知你是誰

2.閒時帶一台電話時要解除飛線

3.可能要多付儲值咭費用 (非公司機)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