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數字低得驚人!研究發現日本人每日只花 19 分鐘上社交網絡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上 Facebook、Instagram 及 Twitter 等社交網絡,現時基本上已成為不少人的生活習慣,再加上智能手機的普及,要上這些平台就更加輕而易舉。不過作為全球最先進國家之一的日本,其國民卻似乎不太熱衷使用社交網絡,因為有調查發現日本人每日花在社交網絡的時間,竟然只得 19 分鐘。

據研究機構 ICT 表示,今年年底日本的社交網絡服務用戶人數亦會達到 6,872 萬人,而且他們更預計直到 2018 年年尾,用戶人數更會增加至 7,486 萬人,當中絕大部份人更屬於 10 至 20 歲的年齡層,另外 40 及 50 歲以上的用戶層亦正在擴大。不過社交網絡用戶人數增加,卻並不代表會影響到日本人的使用習慣。

英國市場研究機構 GlobalWebIndex 較早前進行了一項調查,並且統計了 34 個國家的市民每日使用社交網絡的時間。結果發現在眾多國家中,菲律賓就以每日 3.7 小時排在首位,其次則是巴西的 3.3 小時及墨西哥的 3.2 小時,香港則以 1.5 小時排於中游位置。至於敬陪末席的日本則只有 19 分鐘,與排名尾二的南韓的 1.1 小時比較,數字上的差距可說是十分驚人。

那麼為何會出現社交網絡用戶人數極多,但使用時間卻極少的這種現象呢?或許這與日本人的生活文化有關,千葉大學教授表示由於日本人大多數只會在親密朋友之間使用社交網絡,故出現的資訊數量及需要觀看的時間不會太多,所以最後才導致使用時間極少的現象出現。

來源:Nikkei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