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搭車直接儲值拍片!Bloomberg 傳 2017 年 iPhone 將會刪除實體 Home 鍵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如無意外如今距離 iPhone 7 或 iPhone 6SE 的推出時間只有不足一個月,雖則目前大眾幾乎都將焦點放於該款新機身上,不過今日卻又傳出 2017 年 iPhone 的消息。因為今日 Bloomberg 在一篇報導中就提到,明年推出的新款 iPhone 將會刪除 Home 鍵這種標誌性設計,或會令機面變得更加簡潔。

據了解在 Bloomberg 這篇最新報導中,當中主要提到 Apple 正計劃在日版 iPhone 上加入由 Sony 研發的 FeliCa 晶片,能夠讓用戶將巴士及火車 pass 等儲存在 iPhone 之內,如此以後入閘只需要拍一拍 iPhone 便可通過,無需再袋住一大堆實體卡那麼麻煩。此外,報導同時還提到 Apple 有意與 Suica 及 Pasmo 等儲值卡公司合作,並會將相關的虛擬儲值卡儲存在 iPhone 的 Wallet 應用程式之內。

現時的實體 FeliCa 卡採用模組式 IC 設計

不過與此同時,報導中段卻提及了今後 iPhone 發展的消息,而且他們更強調從知情人士口中得知,2017 年 iPhone 將會主力投放在螢幕設計上,並且更會刪除從初代 iPhone 用到至今的實體 Home 鍵。留意今次 Bloomberg 的消息正好與之前的傳聞互相呼應,因為早前華爾街日報及日經新聞都分別提過 2017 年 iPhone 外觀設計將會有重大改變,例如採用全新的 OLED 螢幕,而且在刪除 Home 鍵後會令機面變到好像一塊玻璃一樣。

來源:Bloomberg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