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瑞士郵局測試機械人派遞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自從習慣使用電郵、短訊,郵差的工作已經比以前減少,未來他們的工作機會更有可能被機械人取代。瑞士郵政今年 4 月宣佈測試以無人機派信後,CNN 日前報導指,瑞士郵政 9 月起又會測試儀機械人派送包裹的服務。

機械人派送包裹服務的範圍為測試點內直徑 5 公里,在測試初期,這部 6 輪郵遞機械人內只會擺放假的包裹。初期會有 5 部金屬製機械人投入測試,他們有 LED 警示燈和鏡頭等,主要是觀察路人和顧客的反應,如果反應正面,才會考慮未來真正應用於包裹派遞服務。機械人派遞服務讓顧客可以全面操控派遞的程序,由客人訂購貨物開始,他們可以自選派遞的時間,例如早上辦公時間落單,在放工回家後才派遞。

機械人的預設程式在行走時,能夠自動避開行人、動物或其他車輛;內置的 GPS 會給予機械人收件人地址的路線,同時讓控制中心追蹤位置,當到達收件人門前,顧客輸入正確密碼就能打開機械人的儲存庫和取件。瑞士郵政的創新和發展部門主管 Pletscher 表示,暫時沒有計劃以機械人全面取代真人郵差派遞包裹,因為他們仍未相信機械人能夠勝任。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 美國公司推出智能噴火機械狗【有片睇】噴射 9 米火焰 + 售價 9 千多美元
  • 生產力局攀影蜘蛛機械人獲愛迪生獎 可檢查燈柱減省人手高空工作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