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無法再破紀錄!Apple 今後將不會再公佈 iPhone 預訂數量及首週銷量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以往每當新型號 iPhone 推出之後,通常隔一段時間後 Apple 便會公開預訂數量及首週銷量等資料,而且往往都會破紀錄。不過今年情況就會有所不同了,因為根據 Apple 向 CNBC 發出的聲明顯示,他們今年將不會再公開相關資料,並表示這些數據對需求及投資者而言已不再具有代表性的指標。

Apple 表示初期銷售往往是由供應去主宰,而並非需求,所以如今再公開首週銷量等數據已經沒有太大意義。雖則聽起來好像合情合理,但 Apple 之所以會作出這種改動,更多人反而認為可能是想隱藏 iPhone 銷售下滑的情況,因為今年初 iPhone 銷量就歷史性首次出現負增長,若然 iPhone 7 初期銷量無法打破去年的紀錄,那麼肯定會進一步影響投資者及消費者的信心。因此 Apple 今次索性不公開這些數據,相信應該是最簡單的解決方法。

此外,Apple 在聲明中亦重申本季度的盈利預期,指引中特別描述到由此 iPhone 銷售下滑的關係,因此 Apple 預計收入將會按年下跌 10% 左右,亦即表示即使 iPhone 7 在今個月開售,其銷量亦應該無法彌補到之前其他型號銷售下降的數字,由此可見 Apple 自己似乎對 iPhone 7 都沒有極大信心,亦難怪今年已加入更多首發地區。

來源:CNBC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