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多功能無人駕駛小艇 明年現身阿姆斯特丹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提到無人駕駛,很多人會馬上聯想到無人駕駛車或無人機,不過對於有四分一範圍被水覆蓋,城市內有過百公里運河的荷蘭阿姆斯特丹,無人駕駛小艇才是最符合這城市需要的無人駕駛交通工具。阿姆斯特丹日前公佈一項長達 5 年的研究項目,發展機械人小艇工具。

這個名叫 Roboat 的項目由美國麻省理工和兩間荷蘭大學合作進行,項目負責人表示,Roboat 無人駕駛小艇項目除了載人和運送貨物,還有其他功能。例如小艇可以隨時組合起來,變成臨時的舞台和小橋,整個組裝過程只需數小時。除了作為交通工具,Roboat 還有監察運河水質的特殊用途。Roboat 小艇底部將會安裝監測器,抽取下水道中人體排泄物的樣本數據,從而繪製流感以至糖尿病病理的地圖。

Roboat 項目獲得了 2,500 萬歐元資金,預計在明年就會有第一艘無人駕駛小艇在阿姆斯特丹運河上開始試驗。

來源:the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