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無法開拓新市場,Mozilla 正式停止開發 Firefox OS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Mozilla 曾經很有願景的開發 Firefox OS,打算利用自己的瀏覽器優勢,提供另一個手機系統選擇。不過看來他們並未能成功,最近終於停止開發這個手機系統。

其實 Mozilla 早在年初就已經決定停止開發 Firefox,直到最近才真的放棄這個項目。不過,Firefox OS 並不會因此而完結,因為現時仍然有公司正在使用 Firefox OS 作為電器的系統,例如 Panasonic 的智能電視,就是使用 Firefox OS,日後的系統開發,將會交給這些第三方公司處理,Firefox OS 2.6 將會是最後一個由 Mozilla 開發的版本。

Firefox OS 的概念與 Chrome OS 類似,不過就想在手機上實現,雖然後者有相對不俗的成績,Chromebook 在教育等範疇已經開始漸見成果,不過 Firefox OS 則一直未見起色,Mozilla 也未能透過這個平台得到太多收入。現時重新把資源撥回 Firefox 瀏覽器上,專心一點也可能是一件好事。

來源:PC Perspectiv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