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Indie 音樂喜訊?傳 Spotify 將併購 SoundCloud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Spotify 作為串流音樂服務的先驅,面對衆多的挑戰者,也要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才可以繼續生存。最近有消息指他們將併購 SoundCloud,而且已經快要成事。

據消息指,Spotify 正在與 SoundCloud 商討併購事宜,相信不久之後就會有消息。現時 Spotify 擁有 4,000 萬名付費用戶,比 Apple Music 的 1,700 萬名要多,而 SoundCloud 則主要提供獨立音樂的分享平台,最近開始了自己的付費音樂串流服務。而 SoundCloud 今年初得到了 Twitter 的 7,000 萬美金投資,前途尚算不錯。

兩家公司各自有不同的服務範疇,如果真的收購成功,則可以相輔相成,帶來更吸引的音樂庫,無論對於獨立音樂創作或者用家來說,也是個好消息。不過 Spotify 和 SoundCloud 的財務狀況其實都不算理想,都仍然在蝕錢的階段,未能脫離赤字,到底合併之後能否發揮各自的優勢,令這個服務發展得更好,仍然有待觀察。

來源:TNW


相關文章:
  • 《彭博》爆 Spotify 將調高月費 另計劃推出更多服務計劃
  • Spotify 英國進行新測試 加入影片學習課程功能
  • Spotify 推出迷你播放器 供 Mac 或 Windows 付費用戶使用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