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加速超快 + 唔怕跌親!平衡車變身真實版 Mario Kart 超好玩!

Published by
高威
Share

自平衡車流行以來,外國甚至香港有不少人自製平衡車車架,令它變成小型高卡車,這次我們便試試到底這個改裝高卡車能夠通過多少項目吧!

注意:水哥及娜姐均有專業人員陪同及指導下,經過一定時間訓練,才可順利操作平衡車+車架,各位讀者如要試玩請找有經驗人仕指導;另外請勿在人多地方玩,以免影響或撞傷任何途人。

深水埗有現成車架可買

雖然這些東西屬於 DIY 的範疇,不過現時香港已有店鋪售賣現成的車架,支援市面上約 6.5 吋的平衡車,假如家中已有平衡車,那只須安裝上這個平衡車車架,就可變成一架小型高卡車。

話雖如此,因為車輛體積大,安裝時需要反來反去,須要一定體力,體形纖弱者,恐怕改裝會很麻煩。但一旦改裝完成,就可以享受到「駕車」樂趣!

更貼地可以超高速行駛 不懂平衡車也玩得

比起平常站立行走,坐下來重心低垂,四平八穩,加速時不怕 G Force 太大而跌倒,因此可以盡用平衡車的速度,追求刺激、速度感的讀者,可能會感到很開心。

 

操控方式簡易 推前向前推後向後

因為省卻了學習平衡,故此只要登上「座駕」,將操控桿推前便會向前移動,反之亦然。至於向左走和向右走,則要控制桿一前一後來控制方向,往左就將右控制桿推前,左控制桿拉後;反之亦然。


 

自製 Mario Kart 可以點玩? 水哥娜姐實試

實試 1:自轉

只要將操控桿一前一後地拉,就可以令高卡車自轉,轉時非常有離心力,不過玩久了會有一點頭暈。

實試 2:高速加速

由於重心低移,因此不怕跌倒,可以將平衡車的加速力發揮得淋灕盡致,不過首先要找到一條無人的長路,才可以玩得安全和盡興。

▲ 加速太快時,前面的車輪會升起,甚有賽車感覺,不過未玩熟的朋友一定要小心!

▲ 娜姐正在高速駛向龍門。

實試 3:S 形過障礙賽

嫌直線加速太悶,還可以設定一些障礙,看看自己的最快完成這個「障礙賽」的時間,那就考你的反應了。不過高速入彎時離心力頗強,常有「車快要翻」的感覺。

▲ 以水杯當作障礙,和朋友鬥快完成。

安全玩耍小貼士

1) 如有頭盔可以先配戴

假如讀者家中有頭盔的話,我們也建議先配戴頭盔,這樣子就會較為安全。又或者可以試試這個

▲ 有頭盔始終安全一點!

2) 上落時小心留意控制桿位置

在開啟平衡車後,控制桿只要稍稍移動也會令平衡車有反應,因此先確定控制桿的位置是不會令平衡車移動才上落車。

▲ 上落車時,要先確保控制桿不要像娜姐一樣向前(或向後),否則一坐下去便會加速,易生危險。

3) 控制時雙手不要離開控制桿

雖然有些人喜歡「懶型」,顯示自己不用雙手也能控制,但我們奉勸未熟悉平衡車性能的用家,還是不要對自己太自信。

▲ 娜姐明顯是反面教材,在平衡車開動時離開雙手,很容易突然加速,易生意外。

試玩後感

水哥:急轉彎離心力超強

水哥為人對速度非常著迷,以往玩平衡車雖然比行路會快,但因為路面凹凸不平,有時行走也不能太快,以免失平衡,但自製高卡車非常方便,即使以高速加速也不怕跌倒,所以很喜歡這個高卡車。轉彎時的離心力非常強,這個是需要小心的。

娜姐:易操控但記得戴頭盔

娜姐則認為就算女生也很容易控制這個高卡車,又多了件玩具了,不過細心的娜姐提提大家,為安全起見,還是戴上頭盔玩比較好,始終無人想見到樂極生悲。

 

Kart Frame 平衡車車架
售價:$580 (僅車架)
查詢:科卓 (2688 5366)

Published by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