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娛樂

影評《七俠蕩寇誌》: Denzel 氣壓全場 久違了的成熟西部大作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西部片在近年已經「買少見少」,畢竟電影市場的需求有所轉變;不過這並沒有阻止導演 Antoine Fuqua 決定重拍六十年代經典西部片《豪勇七蛟龍》(The Magnificent Seven) ,而今次重拍版《七俠蕩寇誌》更找來各大牌演員來出演,由 Denzel Washington﹑Chris Pratt ,到來自韓國的李炳憲,陣容非常強大。不多說了,一起來看看重拍版的《The Magnificent Seven》的表現。

場景拍攝更壯麗 打鬥槍戰更豐富刺激

花費了超過九千萬美元製作的《七俠蕩寇誌》,以西部片來說算是非常豐裕的預算;所以整體下來在各個視覺效果上小編都很滿意。首先就是場景拍攝,畢竟這是說服觀眾投入西部片的要素,《七俠蕩寇誌》的小鎮佈置相當精緻,房子內的裝飾﹑物品亦有照顧到;加上撇除小鎮外,其他取景都以大自然為主,而《七俠蕩寇誌》在電影色調亦算做得不錯。

動作拍攝亦很精彩多元:七位除了有用槍的(再細分有手槍﹑步槍和加特林機槍,而且亦有提及款式型號,但奈何小編對這方面並不熟悉也就沒法深究其真實)之外,亦有用斧﹑弓和刀子的。而且電影對於這些畫面亦毫不吝嗇,多元化的打鬥場面看起來亦相當壯觀。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七俠蕩寇誌》與傳統西部片的動作概念有些許不同,它更走向的是突然很快就殺死一個人,確實展現到七位的強大;但就少了傳統西部片僵持局面的那種緊張感。

演員表現出色  Denzel﹑Haley 氣壓全場

小編也算是很愛詬病演員表現的人(尤其是各個大牌),不過今次《七俠蕩寇誌》小編也就相當滿意各個演員的演出;尤其是 Denzel 飾演的賞金獵人和 Haley 飾演的女主角 Emma 。 Haley Bennett 對於由從夫﹑懦弱的 Emma ,走向尋找報仇,到她拿起槍殺人,她的詮釋都是驚人的。不過,她的表現也只能僅次於 Denzel Washington 。 Denzel 演的就是今次的老大兼賞金獵人 Sam Chisolm ,只有一個詞可以用來形容他:「Bad Ass!」;他既是七人的領導,也是整套電影的領導,看電影時你的眼睛絕對不會移開 Denzel 的 (男人果然是越老越有魅力 XD);不過如果你喜歡風趣搞笑的男角,Chris Pratt 或者會更吸引你眼球。

現代西部片通病 劇情細節有進步空間

不過小編也不是覺得《七俠蕩寇誌》完美;因為在某些細節上,還是有很多現代西部片常見通病。雖然電影節奏不錯而且帶點幽默感,鋪排亦見層次﹑觀眾很輕易投入到電影當中氛圍,但只要稍微退後一步就… (以下有少量劇透)

電影一開首就是土匪 Bartholomew Bogue 大肆破壞小鎮﹑殺了一大半鎮上的人,但這麼做僅僅只是為了展示他的邪惡,然後就留下三星期時間逼鎮上居民簽約遷走,自己就這樣走了。「啊… 如果我是惡霸,為了開採那些黃金,我似乎會馬上就要收走整個小鎮,還要等三個星期?」再來就是 Sam 如何把六人聚集起來。對於沒有看過舊版的觀眾確實會覺得有點莫名其妙,不過當初舊版召集夥伴時他們也是以「沒事做」而加入的,所以在小編看起來也至於太「離地」。而小編比較失望的就是最後的終極對戰後段,當 Bogue 拿出加特林步槍如此瘋狂的武器時,小編以為會有不少人倒地,不過不少主要角色也非常巧妙避開而且完全沒有中彈 (好吧這是電影,電影也就是這樣「瘋狂」) ,不過到第二發就終於射殺了七人中的幾位,也有被刀弓殺死的;而 Josh 最後裝死然後自爆那一幕也是蠻侮辱觀眾智慧的,他明明看起來還未死,射的那幾槍不足以致命,但 Bogue 的手下卻不補槍就轉身,「唉真的是豬一樣的隊友」。

總結:「終於等到一部成熟有水準的西部片!」

現代西部片真的是越來越少見,以大片來說一年可能只有一﹑兩部,甚至是沒有的;而小編最深刻印象的經已是 13 年的《Django Unchained》了。今次《七俠蕩寇誌》整體來說水準都是中上水平,無論作為一個高要求的,抑或是追求娛樂性的觀眾,小編都覺得《七俠蕩寇誌》都有照顧和滿足到各方面的需求。

而 Denzel Washington 的演出可以說是為這部電影加分不少,他的氣場絕對不輸 Morgan Freeman (一直覺得再爛的電影有 Morgan 就至少可以升一個 level) ;今次由他來主演,即使其餘六位演員再帥氣, Denzel 的強勁氣勢就是會讓你一直注視著他,無法轉睛。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