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科技

輕巧易用續航力強!Bixpy Jet 水中推進器幫你節省更多體力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喜愛玩水上活動的人,相信都應該知不論游水、潛水、爬獨木舟及橡皮艇等往往都要花不少體力。不過若然大家想輕鬆一點就游到或爬到更遠距離,又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或者以下介紹的水中/水上推進器 Bixpy Jet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不但體積輕巧兼十分易用。

據 Bixpy Jet 發明團隊 Houman Nikmanesh 表示,他們之所以會設計出這款產品,主要是由於之前爬橡皮艇出海釣魚時,最後因為逆風及逆流的關係花了不少時間及體力才返回岸邊。Bixpy Jet 可以安裝在獨木舟、橡皮艇及滑浪板之上,其最大賣點在於體積輕巧,直徑大約與一個一公升的水樽差不多,而重量亦只有 2 磅,但同時卻擁有足夠的動力去推動一隻 240 磅橡皮艇連兩個人,視乎負載情況速度可達 7 mph,而 360W 鋰電池每次充滿電後約可行駛 15 英里,而所有組件皆具備 IP68 及 IP67 防水級數。

除此之外,Bixpy Jet 同時亦會有一個游水及潛水用的版本,雖則相比起橡皮艇用版本設有 10 段前進及 3 段後退變速,它就只設有 2 段前進變速,但使用者只需用雙手握住中架的支架便可前進,速度最高可達 2.2 mph,正常及全速情況下可使用 90 及 45 分鐘,並內置閃光燈及相機支架等。

Bixpy Jet 目前正於 Kickstarter 上籌募製作費用,游水/潛水版本的 Bixpy Swim Jet 每套價格為 550 美元(約 4,267 港元),而獨木舟、橡皮艇及滑浪板專用的 Bixpy Kayak Jet 及 Bixpy SUP Jet 則售 750 美元(約 5,819 港元),並預定 2017 年 3 月正式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