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產品

進佔矽谷 分 3 期建 EcoCity 開放型園區 LeEco 美國總部艾域直擊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LeEco 昨日宣佈正式進軍北美市場,品牌自然亦理所當然地需要在美國建立北美總部。其實在 4 月時,LeEco 就已在聖荷西市 3553 North 1st Street 成立佔地 80,000 平方公尺的北美總部,更在 6 月宣佈收購位處鄰近的 Santa Clara 市、原屬於 Yahoo 的 19.7 萬平方公尺未開發地皮,用以構建「EcoCity」開放型園區。今次 LeEco 除邀請世界各地傳媒出席北美發佈會之外,亦安排前往該公司現時的總部參觀,究竟這間中國公司位處美國的總部,與其他著名科技公司又有否分別呢?就讓艾域帶大家參觀一下吧。

EcoCity 興建工程分三期進行

LeEco 北美行政總監暨人力資源高級副總裁 Shawn Williams,現時該總部的員工已超過 600 人,並將會持續增聘人手。至於 Santa Clara 的地皮方面,他就表示興建工程將會分三期進行,第一期預計於 2020 年完成,而第二期及第三期則分別在 2025 及 2030 完成,屆時總面積將可達至 300 萬平方尺,目標員工亦將會達至 12,000 人。

▲ LeEco 北美行政總監 Shawn Williams(右)透露,從 Yahoo 收購的地皮將會分 3 期發展,預計第 1 期將於 2020 年完成。

▲ 至於今次參觀的總部,則位處聖荷西市 3553 North 1st Street,入口大廳展示著 120 吋 4K 智能電視 uMax120。

▲ 而進軍北美的重點頭炮 uMax85,當然也要放在當眼處。

▲ 展區內亦展示著 LeEco 電動車合作夥伴 Faraday Future 即將量產之 FF ZERO1 的模型。

▲ 踏上二樓之後,就是 LeMall 心戰室(War Room)的所在之處。

▲ 各個部門包括消費分析、產品行銷等分佈不同位置,沒有明顯的工作間間隔,亦設有站立式工作桌,屬常見於科技公司的室內設計風格。

▲ 至於各個會議室,則以 Wetland(濕地)、Desert(沙漠)、Urabn(都市)、Marine(海洋)等命名,亦是科技公司常見的風格。

▲ 會議室外設有 iPad 平板電腦顯示預約及使用情況。

▲ 在二樓的一個角落上,設有 LeEco 創辦人賈躍亭的專屬工作檯,但貴人事忙的他,究竟會有多少時間身處此處自然是無從得知。

▲ 會議室外設有不同的零食,供員工隨時取用。

▲ 員工用膳區則設於一樓,一個星期每日都有不同的午餐提供,亦有栗米片、穀麥、燕麥圈以至各種飲料可以自由取用。

▲ 用膳區外設有戶外休憩空間,不過就未見有運動設置如籃球框、球檯等。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