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艾域評測 : Plantronics BackBeat FIT 2016 運動無線耳機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今個週末天氣終於開始轉涼,艾域期待以久的秋天正式來臨!秋天最好就是進行各式各樣戶外活動,跑步、踏單車等運動當然是其中之列。或許是乘著秋天這個運動旺季吧,Plantronics 今日發佈全新運動耳機 BackBeat FIT New Series,保留 IP57 防水機身之餘,更提供 5 種顏色及快速充電功能,較原版更為吸引。

P2i 軍用納米塗層 防水防塵達 IP57 級別

與 Plantronics 著名的 BackBeat Go 系列一樣,BackBeat FIT New Series 機身亦加入 P2i 軍用納米塗層,並通過 IP57 防水防塵測試,確保耳機可以在 3 米水深如常使用最少 30 分鐘。對比於原版,BackBeat FIT New Series 提供了桃紅、軍綠、深藍,以及大路的珍珠白及全黑色共 5 種顏色,較原版更多選擇,可以兼顧不同用家的口味,艾域個人就覺得以軍綠色最為吸引。

▲ BackBeat FIT New Series 合共提供圖中 5 種顏色。

▲ 頸帶彈性極高,不會影響任何運動動作。

▲ 機身加入 P2i 軍用級納米塗層,可作 IP57 級防水防塵。右邊耳機設有接聽/掛斷來電鍵及電源開關/配對/電池狀態查詢按鍵。

▲ 右邊耳機則有播放/暫停及音量增減鍵。

使用 Micro USB 充電 15 分鐘快充可用 1 小時

規格上,BackBeat FIT New Series 其實未有大變動,沿用藍牙 3.0 規格、13mm 驅動單元及及半開放式耳塞設計,而內置充電池就可連續聽歌最多 8 小時。不過新版本的充電功能就有所提升,透過 Micro USB 充電的它,只需充電 15 分鐘即可使用 1 小時,就算平日放工回家耳機電量耗盡,仍可在換上運動衫及熱身之時為耳機快速充電,運動期間就不怕缺少音樂伴隨。

▲ 耳機以 Micro USB 充電,充滿一次可聽歌 8 小時,快充 15 分鐘則可聽歌 1 小時。

▲ 於耳塞位置壓印 L 及 R 字樣標示左右。

▲ 透過 iOS 及 Android 專用 App《BackBeat FIT Companion》,用戶可將耳機手動轉換配接至不同裝置。

▲ 在 App 內亦可查看耳機的韌體及電池電量。

▲ 以及進行韌體更新或轉換耳機語音語言等設定。

▲ 同場 Plantronics 亦宣佈推出全新頸掛入耳式耳機 BackBeat 105,採用藍牙 4.1 規格,頸掛彈性度高,而耳塞更用上磁貼設計,避免打結。

艾域:「聲音表現合格,但不習慣不完全隔音。」

艾域即場試以 Sony Xperia Z5 Premium 智能手機連接 BackBeat FIT New Series,並試聽串流平台《Moov》的方大同《Right Girl》16bit/44.1kHz FLAC 檔。感覺這款藍牙耳機有著運動耳機重要的充裕低頻量感,但人聲不會因此而變得模糊,聲音表現算是合格。但礙於其半開放式設計,即使播放歌曲時能夠以歌曲音量蓋過外來聲音,但始終不能完全阻隔,或許是考慮到在安全問題(例如在馬路上踏單車時可以聽到汽車響安),但對於使用入耳式耳機多年的艾域而言,不完全隔音始終是有點不太習慣,決定是否購買這款耳機時就要考慮這點了。

售價:$798(BackBeat FIT New Series),$598(BackBeat 105)

查詢:LRT(2395 3913)

▲ 試聽歌曲:方大同《Right Girl》16bit/44.1kHz FLAC 檔。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