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閉路電視拍低過程!中國製電子煙電池爆炸好似放煙花一樣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坊間成日都話「中國的會爆炸」,意指中國製造的產品並不安全,雖然這種情況最近好似比較少出現,但日前法國當地又有中國製產品爆炸了,因為一位法國男子身上的中國製電子煙電池突然發生爆炸,並不斷噴出火花,最後導致嚴重燒傷,幸好並沒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事發位於法國圖盧茲的一間夜總會外,當時該位夜總會老闆 Amine Britel 正於門口處與朋友吹水,而期間亦曾經吸過幾口電子煙。不過突然間放在外套內的後備電子煙電池卻發生爆炸,過程中更噴出火焰及火花,即時嚇到旁邊的人雞飛狗走。Britel 在試圖拎走電池時不但燒傷了手指,爆炸時更嚴重燒傷腹部,他懷疑電池可能接觸到袋內的硬幣,所以才會導致短路爆炸。

留意整個事發過程被 Britel 夜總會外的閉路電視拍下來,可見當時的情況的確相當危險,而 Britel 指出幸好他外套下所穿的是棉質 T 恤,而不是合成纖維製成,否則火勢可能會蔓延開去,並有機會融化並黐到皮膚之上。除此之外,電池並非放在牛仔褲袋亦是不幸中之大幸,因為若無法立即將電池拎出來,可能會比現時燒傷得更嚴重。

來源:Update News Network


相關文章:
  • 全球首塊車用規格全固態鋰電池 能量密度 720Wh/kg 為主流電池 5 倍
  • 日本研究:天氣愈寒冷電話愈快冇電 續航力最高可差近一倍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