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有片睇】最高速度達 1,300 km/h!Hyperloop One 宣佈首條「超級高鐵」將落戶阿聯酋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本月初中國中車曾宣佈正在研發全球最快磁浮列車,時速高達 600 公里,但若然與時速 1,300 公里的 Hyperloop One「超級高鐵」相比就黯然失色了。而日前 Hyperloop One 更宣佈將會在阿聯酋興建首條超級高鐵,並公開了一段概念影片,當中顯示整個乘搭過程,離開高鐵後更會有無人車送大家到城市內其他地方。

從片段中可以看到乘客只需透過手機購買車票,接著當去到 Hyperloop 車站後,便可以根據指示去到閘口,並乘坐上一部無人駕駛 Pod,然後多個 Pod 便會組合起來變成一個車卡,再被送入一條真空密封管道內。此時 Hyperloop 就會以超高速將乘客送往目的地,片段中顯示由杜拜到阿布扎比,全長 156 公里的旅程只需 12 分鐘便完成,比起駕駛車輛需要 2 小時可節省不少時間。此外,到達車站後乘客亦無需離開車廂,因為屆時 Pod 將會分離並在市內行駛,直至將乘客送到市內其他地方,而期間 Pod 將會完全無人駕駛。

據 Hyperloop One CEO Rob Lloyd 表示,他們已經與阿聯酋迪拜道路和交通局(RTA)簽署協議,至於為何首選在阿聯酋興建,主要是由於他們對快速運輸有相當大需求,而且當地不少企業亦投放了大量資金及資源去進行投資,希望在創新交通技術上走在最前線。不過留意興建 Hyperloop 管道的成本並不便宜,因為杜拜至阿布扎比路線預計耗費 48 億美元,即每公里大約需要 3,000 萬美元,成本比起他們最初預計每公里 714 萬美元貴好幾倍。

來源:Hyperloop One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