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耳機

改用實體按鍵 可連播 6 小時 Bragi The Headphone 艾域初評

Published by
艾域
Share

來自德國慕尼黑的 Bragi,品牌首作真.無線藍牙耳機 + MP3/AAC 播放器 The Dash 在世界各地都可謂一嗚驚人。該產品引入到香港約4 個月之後,Bragi 就已經再接再厲,推出 The Dash 的入門型號 The Headphone,雖然刪去了 IPX7 防水機身、運動追蹤,輕觸式操控亦變為實體按鍵,但仍然保留真.藍牙無線設計並將聽歌時間提升至 6 小時,再加上定價相對 The Dash 進取得多,假若你只希望擁有一對純作聽歌及免提通話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對 The Dash 原有的附加功能不感興趣的話,The Headphone 或許就會是你那杯茶了。

入門版大減價  僅保留「聲音透明」功能

對比於 The Dash $2,498 的身價,今次的 Bragi The Headphone 定價僅為 $1,398,同類產品中價格確實甚具競爭力之作。不過既然價格大幅降低,The Dash 林林總總的功能,在 The Headphone 自然無可避免地消失,不過艾域個人甚為欣賞、只需開啟就可在不除下耳機的情況下收聽到外來聲音的「Audio Transparency」(聲音透明)功能,The Headphone 就得以保留。由於功能大幅簡化,The Headphone 雖然仍然用上 100mAh 鋰離子充電池,但播放音樂時間就由 The Dash 的 4 小時提升至 6 小時,並繼續內置免提通話用的骨傳導收音咪高峰,不過較為可惜的是今次之便攜保護盒,再不能為 The Headphone 充電,而 The Dash 的充電盒亦不適用於 The Headphone,未免令人覺得有點「將貨就價」。

▲ The Headphone 繼續採用 Knowles 動鐵單元及藍牙 4.0 規格,對應 AAC 及 SBC 藍牙解碼。

▲ 拿在手中感覺明顯較 The Dash 輕巧不少,但僅提供黑色機身選擇。

▲ 今次 The Headphone 只在右邊耳機設有實體操作按鍵,長按音量增加/降低鍵可開啟/關閉 「Audio Transparency」功能,但按鍵有點繃緊,配戴時按動會令右耳輕易不適。

▲ 今次的便攜保護盒改以塑膠製造,並且不能同時為 The Headphone 流動充電,但就加入掛繩。其他配件還包括 3 對不同尺寸的 FitTips、Comply 耳棉及 USB/Micro USB 充電接線。

▲ 要為 The Headphone 充電,需先將耳機放進便攜盒

▲ 再將便攜盒以 Micro USB 接上電源。

▲ 充電時會有燈光標示。

▲ 除發佈 The Headphone 之外,Bragi 亦將會在 11 月 21 日為 The Dash 推出 OS2.2 更新,改善藍牙連接穩定度之外,更會加入改善免費通話質素的 Versant 1.1 語音技術、WindShield 防風功能,以及甚為突破的 MyTap 功能,只需輕觸臉頰兩下就可啟動 Siri 或 Google Now 語音搜尋功能,過程完全無需觸碰 The Dash 機身。

艾域:「佩戴輕巧穩固,以人聲為先,取向與 The Dash 相近。」

艾域即場試以 Pioneer XDP-100R DAP 及 Sony Xperia Z5 Premium 智能手機,藍牙配接至 The Headphone 作試聽。由於左右耳機與 The Dash 一樣,用上 NFMI(近場電磁感應,Near Field Magnetic Induction)傳輸訊號,因此左右耳機的無線連接一樣能夠保持穩定,至於訊源與右邊主耳機之間的連接,則視乎訊源裝置的藍牙強度而定,像艾域兩部裝置,就以 Sony Xperia Z5 Premium 連接較為穩定,放於兩邊褲袋行走都不會出現傳輸不穩問題,反之 Pioneer XDP-100R 則必須放在右邊褲袋,訊號傳輸才告穩定。

試聽宇多田光《荒野の狼》24bit/96kHz FLAC 檔,由於 The Headphone 較 The Dash 輕巧,因此佩戴更為舒適穩固,加上貼耳度高,亦有不俗的隔音效果。 至於聲音表現方面,艾域覺得 The Headphone 與 The Dash 相差不遠,3 頻以人聲最為突出明亮,而在播放《荒野の狼》旋律中的鼓聲時,亦有足夠的衝擊力,但稍嫌低頻不夠飽滿分明,而其他樂器聲亦相對較為暗淡。

售價:$1,298

查詢:LRT(2395 3913,truewireless.hk

▲ 試聽歌曲:宇多田光《荒野の狼》24bit/96kHz FLAC 檔。

[shopify embed_type=”product” shop=”unwirehk.myshopify.com” product_handle=”bragi-the-headphone-truly-wireless-smart-earphones” show=”all”]


相關文章:

  • 【評測】ag COTSUBU MK2 日系無線耳機   細細粒超輕巧 + 三頻平衡重低音夠
  • 【報價】Cambridge Audio Melomania M100 真無線耳機    香港售價 + Hi-Fi 音質人聲清晰、輸出強勁

  • Published by
    艾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