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結合手機使用 日本推出智能家用水耕培植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在家中或辦公室種植綠色植物,既能夠增添生氣,同時又能減壓,所以越來越多人喜歡在室內種植。有日本電訊商早前就推出智能家用水耕培植箱,配合智能手機 App 使用,用戶可以輕鬆在家種植蔬菜和其他植物。

這個名叫「蔬菜物語」的培植箱採用毋須泥土的水耕養殖法,在半透明的箱子下,用戶可以觀察種植的進度。內置 LED 燈為植物提供成長和光合作用所需的光線,用戶只需購買種子和施肥就可以開始在室內種植蔬菜。至於影響植物生長的溫度、濕度等數據,全部會傳送到用戶的手機 App,方便監察和調整。如果環境數據出現異常狀況,手機 App 更會發出通知。

為了令種植變得更有趣味,用戶可以為植物命名,定時透過「蔬菜物語」培植箱內的鏡頭記錄它的成長。由電訊商 au KDDI 推出的「蔬菜物語」定價 34,800 日元(約 2,466 港元),12 月開始接受預訂,預計明年 2 月正式上市。

來源:itmedia


相關文章:
  • 日本研究:天氣愈寒冷電話愈快冇電 續航力最高可差近一倍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