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文化

【有片睇】難得一見超溫馨!野生北極熊竟輕撫小狗好似朋友一樣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雖然北極熊看起來肥嘟嘟好可愛,但眾所周知牠們非常危險,為求充饑牠們更可能會獵殺其他生物,而且更經過獨來獨往。不過最近有一位導遊在加拿大就拍攝到一段難得一見的景象,因為一隻北極熊看到一隻狗之後,不但沒有大開殺戒,而且更好像人類輕撫寵物一樣,場面相當溫馨。

據了解拍攝這段影片的男子 David De Meulles 居住於加拿大馬尼托巴的 Churchill,雖則平時從事重型機械工作,但間中都會在朋友開設的 North Star Tours 處充當導遊。日前 De Meulles 又如常帶領兩位遊客於當地遊覽,由於他們想看到北極熊,於是便決定去到 Brian Ladoon 的物業附近試試碰一下運氣,結果的確被他們遇到。

接著 De Meulles 與遊客看到一個緊張場面,因為當時一隻北極熊慢慢從後走近一隻被長鏈鎖住的狗,正當以為牠舉起前爪會進行攻擊時,但牠反而卻只是輕輕撫摸該隻狗的頭,雖然狗看起來有點不耐煩,但卻並沒有驚慌逃走,兩種生物表現得好像是朋友一樣。期間 De Meulles 就乘機拍下了這珍貴的一刻,並表示一直不相信大型肉食動物會對另一種動作展現出友好行為,但今次終於有機會看到這種美麗景象。

來源:CBC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