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軟件

Facebook 仲係食電最大幫兇!Android 手機剷走 Facebook App 可慳達 20% 電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Android 版 Facebook app 食電問題一向相當嚴重,為了尋找出箇中問題,之前更傳出有 Facebook 高層強制部份員工由 iPhone 改用 Android 機。只可惜相隔一年之後,Facebook 食電問題似乎仍未解決,因為最近有網站進行了一項測試,並發現 Android 機不使用官方 Facebook app,將可以令手機節省更多電量。

據了解海外網站 Tech World Zone(TWZ)今年初看過以上報告後,於是就進行了一項測試,並發現只要將手機內的 Facebook app 刪除,Android 機的表現及電池續航力都會大大提升,而其後不少 Reddit 用戶跟隨進行測試亦得出類似結果,足以證明 Facebook app 本身手機食電的最大幫兇。

為了解 Facebook 是否已解決應用程式食電問題,因此相隔幾個月後 TWZ 最近又進行了一項新測試,並在 Huawei Nexus 6P 上安裝了一款名為「Metal」

的應用程式,大致上是將網頁版 Facebook 重新包裝。結果在一星期測試之中,TWZ 就發現相比起使用 Facebook app,使用 Metal 將可節省大約 20% 電,很明顯官方似乎仍未解決問題。

觀察 Android 內置的電池監控統計數據,其實會發現 Facebook 並未有使用過高的電量,不過留意這只是表面已而,因為 Facebook 不但會在後台使用更多的電力,而且更會拖慢整部手機的表現。其後 TWZ 就此事向 Facebook 查詢,而對方則一如預期表示目前正調查此問題,一旦有答案及更新將會盡快作出通知。那麼 Android 用家現時又可以點做呢?首先刪除 Facebook app,再改用「Metal」或「Tinfoil」等替代品會是一個好辦法,又或者直接改用網頁版,但缺點可能是無法收到通知。

來源:Tech World Zone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Google Drive 檔案篩選器功能 終於在 Android 版推出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