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移動裝置

【有片睇】夜間踩單車更安全!Aster 智能單車背囊全方位警示燈可減少意外發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越來越喜歡用單車代步,一來運動可以令身體健康,二來又可減少碳排放。不過在路面上踩單車其實十分危險,尤其是在夜晚,所以最近有團體就設計出一款 Aster 智能單車背囊,上面設有各式各樣警示燈提醒其他駕駛人士,孭住踩單車將可以減少意外發生。

Aster 的外型基本上與一般背囊無異,但上面卻設有多個警示燈,只需要在單車手把上裝上內置加速度感應器的 Sidekick 裝置並連接 Aster,如此感應器便可檢測得到大家是否有減速或轉向,然後背囊便會亮起剎車燈及方向燈。留意行駛時 Aster 會長期亮起車尾燈,所發出的亮度即使 250 米以外亦看得到,此外 Aster 左右兩側亦設有 LED 燈,可以令其他駕駛者更容易察覺到單車的位置。至於背囊帶前面的 LED 燈,則可以令前方的行人留意得到。

透過藍牙將 Aster 及 Sidekick 連接到智能手機後,用家將可利用應用程式去設定燈光及查看電量(Aster 內置 4,000 mAh 電池,每次充滿電後可使用 10 至 15 小時)。此外,Sidekick 亦同時提供防盜功能,在鎖定單車後若然它移動超過 5 秒,那麼 Sidekick 便會立即發出警號。Aster 目前正於 Indiegogo

上籌募製作費用,並會有 18L 及 24L 兩款選擇,套裝包括有一個 Sidekick 裝置,價格為 109 美元(約 845 港元),並預定 2017 年 1 月出貨。

來源:Indiegogo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