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Tesla 有難?Comma One 自動駕駛系統變開源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早前要求著名黑客 George Hotz,公開旗下公司 Comma.ai 的無人駕駛系統 Comma.One 更多資料。縱使 Comma One 原定在今年年底推出,不過 Hotz 不希望和官僚制度與律師周旋,早前毅然宣佈取消項目。


Comma One 的最大優點是舊車都能夠安裝使用,而且售價便宜,很多人都為 Hotz 的決定感到失望。現在項目終於有了新轉機,Hotz 日前在 Twitter 表示將會重新啟動 Comma One 項目。Comma.ai 不會發售整套無人駕駛系統,但就會轉型銷售自動駕駛軟件 Open Pilot,又會推出名為 Comma Neo 的基礎硬件設備,換言之就是將原來的 Comma One 分拆推出。


值得留意的相信是 Hotz 將所有代碼變成免費和開源,讓用戶可以通過 Gihub 免費訪問。Hotz 早前表示 Open Pilot 是替代 Tesla Autopilot 系統的開源解決方案,配合硬件 Comma Neo 後更能夠做到 Tesla Autopilot 7 的所有功能。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