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科技

進軍智能手錶界?Fitbit 解釋收購 Pebble 原因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 Pebble 用家群體並不太歡迎,但 Fitbit 收購 Pebble 已成定局。最近 Fitbit CEO James Park 就解釋收購 Pebble 對他們的益處,釋除市場疑慮。

在與 Verge 的訪談之中,Fitbit CEO James Park 表示,現時智能手錶市場未算吸引,不過這並不代表他們不能採取另一個方向去推出產品。以 Fitbit 過去的產品來形容,就似是在計步器的基礎上開發成現時流行的活動記錄儀,成功轉化市場。因此,即使穿戴式裝置市場未見起息,仍然可以嘗試其他的方式去刺激市場。

收購 Pebble 可以為他們帶來更廣泛的 App,讓他們自己開發或與其他公司合作。但同時他亦提到,碎片化的 App 出現令用家感到困惑,消費者想要的是簡單快速的方案。Fitbit 現在的產品也同樣不提供第三方 App 安裝功能,只有內置部分與其他廠商合作的 App。也就是說,Fitbit 打算推出的,應該會是一款類似智能手錶但又不完全相同的產品,肯定不會與 Pebble 現時的產品一樣。

現在收購 Pebble 後,Fitbit 就擁有自己的智能手錶系統,不需依賴 Android Wear,本身也有可觀的 App 和錶面設計,對 Fitbit 來說是節省從頭開發的成本,不過現時市場所面對的是消費者仍然未覺得智能手錶是必需品,就連 Apple 也未能突破這個問題,Fitbit 可以怎樣開發出新類型的產品來刺激市場,仍然有待觀察。

來源:Verge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