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數王開網上平台 一站式 VR 睇樓睇裝修

Published by
Grace
Share

早幾日,UNWIRE 其中一個專欄《一路向北》就提及過瑞典的物業代理會借助科技協助買賣樓盤,更讓有意買樓的人用 VR 睇樓。香港的團隊「置業易(Echouse)」亦建立了一個網上放盤及提供裝修資源的配對平台,當中亦有應用到 360 拍攝技術,讓買家可以在網上瀏覽樓盤的時候,同時可以足不出戶戴上 VR 眼罩睇樓。

▲ Echouse 的創辦人(右一)葉朗軒、(右二)凌志凱 及(左)黃俊傑。

爆數王自設樓盤及裝修平台

團隊的創辦人之一葉朗軒(Hinson)曾任職物業代理,當時更曾膺「爆數王」。Hinson 表示,任職物業代理期間投放不少廣告費到網上樓盤平台上,亦熟知行業的運作,他了解到這些平台的不足,因此找來有多年網頁設計經驗的中學同學凌志凱合組公司,開發「置業易(Echouse)」平台。

上門拍攝 360 影片以保證實盤

一般的網上樓盤平台上,每個單位只有一兩張圖片供買家參考,更有不少是「釣魚盤」,只為吸引買家留下聯絡資料,並不真實有放售。為解決這個問題,Hinson 加入了「VR 睇樓」元素到平台上,將樓盤的 360 照片及影片放到平台上,供人查看。由於拍攝 360 照片及影片需要團隊到實地視察,因此可以保證放在平台上的樓盤都是實盤。


相關文章:
  • AWS 與香港科學園 Idea Launcher 計劃 助初創踏上成功之路
  • 科技園「金蛋」出遊中東 孵化 7 個創科合作項目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劏房唔畀拍   豪宅任你睇

    不過,Hinson 坦言「VR 睇樓」並不適用於所有樓盤,「如果樓盤面積太細,尤其是劏房,地產經紀會傾向不想將這些照片或影片公開。」至於核實樓盤方面,Hinson 表示,會與地產商的資料庫核對才容許放在平台上,如果發現有假盤,亦會下架。目前,他們的平台上有約 2000 個樓盤放租及放售,當中約有 100 個可供「VR 睇樓」,大部分為豪宅及面積大過 300 呎的樓盤。

    VR 睇裝修助尋室內設計

    除了「VR 睇樓」,與裝修及室內設計公司配對亦是其平台的賣點之一。由於不少人買樓後都有裝修的需求,平台亦會集合一些室內設計的個案,並按不同的屋苑分類,方便買家可以在買樓後了解單位不同的裝修風格。Hinson 亦表示,將會推出「VR 睇裝修」功能,影片內會有人介紹用料及手工,供買家參考。

    目前平台供物業經紀及業主免費使用,每人限放一定數量的樓盤到平台上,如想增加數量才需要付費。


    相關文章:
  • AWS 與香港科學園 Idea Launcher 計劃 助初創踏上成功之路
  • 科技園「金蛋」出遊中東 孵化 7 個創科合作項目
  • AI 成大勢 Talent Power Up 科技園辦香港創科職業博覽 2024

  • Published by
    G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