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並未徹底刪除!更新 macOS Sierra 10.12.2 後仍有方法繼續睇到「電量剩餘時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早前 Apple 表示由於用家使用 MacBook 的情況有所不同,為避免造成困擾,所以在最新推出的 macOS Sierra 10.12.2 更新中就直接刪除了「電量估計剩餘時間」這個項目。雖然 Apple 今次一刀切對不少人帶來不便,但其實亦有幾種方法可以令剩餘時間重新顯示出來,有需要的話不妨一試。

雖然更新後所有 MacBook 的 Menubar 將不會再顯示出電量估計剩餘時間,但其實該項目並未有被徹底刪除,因為只要進入應用程式→工具→活動監視器(Activity Monitor),在底部便可以看到各種電池狀況,當中包括有剩餘電量、剩餘時間、電池使用時間及能耗影響等,但要每次都打開活動監視器才看到則比較麻煩。

若想方便一點,那麼使用其他第三方程式會是最好的方法,比如 CoconutBattery 便是其中之一,安裝之後不但可以繼續在 Menubar 上看到電池剩餘時間,甚至更可顯示出更多電池相關資訊,比如有電池溫度、循環充電次數及電池健康狀況等,甚至當連接上其他 iOS 裝置後亦都可以看到電池、儲存量、iOS 版本及生產日期等。

來源:OSXDaily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