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加拿大宣佈:高速寬頻上網是每個市民應有的基本服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雖然現時我們的生活都無可避免地圍繞互聯網,不過要得到穩定高速的上網服務,卻不是必然的事情。最近加拿大政府就宣佈,把得到高速上網服務定為市民的基本權利。

加拿大的電訊管理局 CRTC 早前在一個記者會上公佈,為了加拿大未來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以及每個市民的未來,正式把高速寬頻上網服務,列爲「基本電訊服務」,也就是與家用電話服務擁有一樣的地位。為了實行這個標準,加拿大政府也準備投資 7.5 億美元,去為偏遠郊區鋪設上網基建,讓當地居民也可以擁有「基本」的高速上網服務。

而他們所謂高速的上網服務,也有個新的標準。有線的寬頻服務而言,所需要的下載速度最少應為 50 Mbps,上載則是 10 Mbps,相比 2011 年的目標提升了 10 倍,不過對於無線上網的目標就簡單得多,只要求可以得到最新的流動無線科技。他們估計現時大概 18% 的市民未得到上述的上網服務,將會補貼基建服務協助他們,,預期在 2021 年達到 90% 市民獲得的上網服務能達到這個標準。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加拿大政府推動 AI 產業 宣佈 24 億加元提振計劃
  • 加拿大四校董會聯手 控告 TikTok 等平台影響學生學習
  • 涉盜竊過千萬 Apple 產品轉售 加拿大 UPS 倉庫主管監守自盜被起訴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