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連少女體味都有!VAQSO VR 配件可散發出各種氣味睇片打機更投入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隨著去年起各大廠商開始陸續推出更多 VR 裝置,如今大家終於可以享受到另一個層次的視覺體驗。不過單是視覺及聽覺享受可能仍不夠逼真,因此最近有廠商就決定從「嗅覺」方面著手,並發表了一款名為「VAQSO VR」的配件,可以因應觀看的 VR 內容再散發出各種氣味。

在日前舉行的發表會上,VAQSO Inc 代表董事社長川口健太郎就首度公開了 VAQSO VR 這款 VR 裝置新型配件。根據資料顯示 VAQSO VR 尺寸只有 12 x 3.5 x 1.5cm,大細與一條朱古力棒差不多,支援 Oculus Rift、HTC Vive 及 PS VR 等裝置,只需靠磁力便可吸在 VR 裝置下方,並會對準用家的鼻孔,透過低功耗藍牙連接,即可因應劇情散發出不同氣味。

至於為何能發出氣味呢?秘密就在於各種氣味劑,舉例會有火藥味、果香味、洗頭水味甚至是少女體味等,只要將氣味劑裝入 VAQSO VR,對應的孔便會噴出各種氣味。至於使用時間方面,每次充滿電後可連續用 30 分鐘,而氣味劑以每日使用 1 小時為例,可以大約維持一個月。VAQSO VR 預定今年冬季推出,價格未定,而正式版本可裝入的氣味預計會由目前 3 種增至 5 至 10 種。

來源:VRbeat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