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無需攪勻!麥當勞設計新款 U 型飲管讓你同時飲到奶昔上下兩層口味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在眾多飲品之中,相信不少人都喜歡飲口味多多及口感豐富的奶昔。一般來說大部份奶昔在製作時都會將所有材料攪勻,用傳統飲管即可飲到所有味道。不過最近美國麥當勞推出的朱古力三葉草奶昔卻分開上下兩層,若非自己攪勻又如何同時品嚐到兩種味道呢?為此麥當勞就特別設計出一款全新 STRAW 飲管。

朱古力三葉草奶昔是美國麥當勞近期推出的最新飲品,為保持 St. Patrick’s Day 的獨家顏色,因此該款奶昔在製作時並沒有攪勻,反而會分成下方朱古力奶昔及上方三葉草奶昔兩層,令人可以看到啡及綠色。不過如此一來問題來了,即使大家用飲管攪拌,亦不容易將兩層奶昔攪勻,因此麥當勞就決定找來 NK Labs and JACE Design 團隊幫手,而他們之前曾經負責過 Google 的 Project Ara 模組式手機項目。

經過數個月設計,最後團隊就成功設計出一款 STRAW 飲管,其特別之處在於飲管下方不但採用 U 型設計,而且更於不同位置設有 4 個孔。團隊表示這種設計是經過複雜的流體動力學計算出來,不但可以同時飲到兩層奶昔,更可確保吸啜時有正常流量。據了解 STRAW 飲管將會在未來數星期內於全美 80 多個城市的麥當勞免費派發,不過由於限量 2,000 支,因此想入手應該會非常困難。

來源:Fast Company


相關文章:
  • 麥當勞亞洲多國死機 香港區 App 及自動售賣機暫停落單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