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音樂

日本樂隊出碟送風褸 讓樂迷感受音樂在身體流動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很多喜愛音樂的人都會說「No music, no life」,將音樂和生活融為一體的最簡單方法,就是戴著耳機全天候都聽著心愛的音樂。日本樂隊 One OK Rock 為了紀念新專輯《Ambitions》的推出,他們決定和當地著名的數碼媒體藝術家落合陽一合作,令音樂可以用身體去感受。

One OK Rock 將他們的新曲「We are」交予落合陽一,利用他擅長的科學和機電知識,將歌曲在一件特製的皮褸內重現。落合陽一將 20 個波長不同的喇叭縫在皮褸內層,透過調整波長、音壓,令穿著皮褸的樂迷一邊聽歌一邊可以感受到音樂帶給身體,最直接最真實的快感。

落合陽一為 One OK Rock 設計了兩款,分別為鐵騎士和戰鬥機機師造型的皮褸,整個項目花了他 3 個月時間,由於皮褸特別為「We are」設計,所以亦只能在這首歌播放時,身體才感受到音樂的流動和衝擊。

來源:lostateminor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