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必須盡快採取行動!霍金警告科技發展得太快或會摧毀人類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雖然行動不便,但多年來卻仍積極進行各種研究,而且間中亦會發表一些獨特見解,比如之前曾指出人類在 1,000 年後可能要搬到其他行星上居住。至於近日霍金在接受訪問時就重申,如大家不去合作採取行動,先進的科技有可能會令人類滅亡。

近日霍金再次接受泰晤士報訪問特別談及「人性」這個問題,他表示目前人類正面臨不少威脅,從氣候變化到物種大規模滅絕等,雖然科技進步能協助人類解決不少難題,但科技也有可能會導致人類死亡。霍金強調自從有文明出現之後,侵略性就一直深深刻印在我們的基因內。不過目前科技發展的速度已遠超大家的想像,透過核戰或生化戰,這種侵略性有可能會摧毀人類,因此霍金認為我們必須通過邏輯及理性去控制這種天生的本能。

儘管人類如今面臨上述威脅,但霍金指出只要我們能盡快識別到這些威脅,並在失控前採取行動,那麼人類的生存會還有希望,而這意味著我們或需要籌組某種形式的世界政府。當然在權力之下世界政府的出現都有可能會產生各種問題,比如它或會變成暴政等,不過霍金對此卻比較樂觀,並認為人類將會一同站起來去迎接這些挑戰。

來源:The Time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