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紅色車身勁搶眼!Jaguar 首款電動車日內瓦車展亮相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現時有力推出純電動車的車廠不算多,大部份都正在研發階段,以確保電動車熱潮爆發時不會落後於人。英國品牌 Jaguar 亦是其中之一,他們近年積極研發電動車,最近在日內瓦車展 Jaguar 再次展出 I-Pace,設計更接近量產車,相信距離正式發表應該越來越近。

Jaguar 的首款純電動概念車 I-Pace,其實早在去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就展出過。雖然是概念車,但 I-Pace 的車身設計保留了 Jaguar 近年的車身設計語言和特徵。I-Pace 使用品牌的 D7a 鋁合金車架結構,其他零件包括鋰電池都由 Jaguar 自主研發。今次車廠特別配上 Photon Red 顏色車身,不但更加醒神搶眼,亦讓車迷一種快要推出,接近量產的感覺。

Jaguar 亦同時公佈了有關 I-Pace 概念車的一些數據,例如只有 0.29 的風阻系數,汽車擁有 400 匹馬力和 516 磅呎扭力。所採用的 90kWh 自行研發鋰電池,只需 90 分鐘就能充滿 80%,並提供約 354 公里的續航距離。Jaguar 表示他們現在仍努力研發電池技術,希望能加快快速充電的速度和提供無線感應充電選項。

來源:cnbeta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