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

東京新好去處 : VR Park 遊戲中心 一個收費任玩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位於澀谷的 VR Park 上年尾開業,想睇驗 HTC Vive 行走式 VR 可以到這裡玩玩。 遊客也大歡迎的。

預約更便宜 Walk in 看彩數

VR Park 並不像遊戲機中採用投幣制,像吃自助餐那樣,一個收費吃到飽。注意它是固定時段,一天 9 節、每節 80 分鐘。如果你懂少許日語的話,可以在官方網上預約時間,收費會更便宜而且保証可位可玩。小編強烈建議各位,由於現時是免費預約,所以倘若臨時去不到的話,請於官網登入戶口按 メッセージ 留訊息給他們作取消。如果沒有預約,可以臨時去碰碰運氣,店內門口前 Tablet 有展出是日可供 Walkin 的時段,可以即時付款到時間後才進去玩,不過 Walk in 收費會比較貴

建議不要獨自去

分享小編的慘痛經驗,不要以為好像香港機舖一樣可一個人進去玩,這所 VR 遊戲店內雖然有 6 款遊戲,但其實大多是二人合作過關的,只有一台用劍殺怪的Circle of Saviors VR 的可以一人玩。小編一開始只有去那邊玩,前面有班 4-5 小組的朋友 group 玩得非常開心,雖然一人在玩,但其他人都大笑拍掌。到筆者玩時,由於只有我一個人去玩,再加上知道我是遊客 (聽說明的時候店員用英文), 其他等候的人完全安靜 0 交流。


幻想到一群不認識的人,看著自己在綠幕前亂斬,更不時傳出一些忍笑聲,實在好想立即離開… 後來終於有位善良的女生作方向提示,我立即扮作回應“どこ (那裡) ,這一句話打破了冰封,後方的 OL 們開始作出不同的提示,有的大叫 あぶな (危險) ,有的大讚 すげ (厲害) , 那一刻感動得想哭出來。


玩完這個劍遊戲,其他就是要二人合力的 VR 遊戲了,正在想辦法的時候,原來現場工作人員可以提供「陪玩」服務,但兩個大男兒你眼看我眼的表情有些古怪(看到他有點不太情願的樣子),又可能是英文講得太吃力,走了去找幫手… ,那時候的我很尷尬,靈光一閃走回那班 OL 群中用初班的日語求救。「一緒に いいですか,おねがいします 」 (一起玩可以嗎 ~ 求求你) , 這一句有點嚇到她們「 ひとり ?どこから 」(一個人嗎 ? 從那裡來? ) 我回答香港後,她用很日語的英語回答 「 OK ~ LET’S GO」是有點可愛的。


Salomon Carpet 這個遊戲是非常 VR 化,因為你可以「無線」地在大地毯中走動。有別於其他 VR 遊戲,這個需要你背著一台 VR 電腦玩,而 VR 眼鏡連在這電腦上,所以不怕地上有線可以絆倒,玩起來比較 free 。 因為地台會跟著 VR 遊戲內的地毯擺動再加上前方有風吹,很有 4D 的效果。十分剌激,關於其他遊戲及如何前往,可以參考以下影片

 

前住方法及示範影片 :

 

詳細資料 :

VR PARK TOKYO(ブイアールパークトーキョー)
營業時間 10:00~23:25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13-11 KN渋谷1ビル4F
Tel. 03-3461-1311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