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Youtube 對阻攔 LGBTQ 影片作出回應 竟引起更多不滿?

Published by
Billy
Share

Youtube 最近終於在其名為「Youtube Creators」的 Twitter 上對阻攔 LGBTQ 影片發出回應,可是這段回應不但沒有平息這次事件,反而令到更多用户以及 Youtuber 不滿,到底為什麼?

Youtube 所發表的這段聲明是這麼說的:「我們很自豪能夠在我們的平台上為 LGBTQ 發聲,而 LGBTQ 群體也是我們 Youtube 的重要一份子。受限模式的原意是過濾成人內容,避免一小部分不希望觀看到限制內容的觀眾看到。LGBTQ 的影片在受限模式中可以看到,但一些探討更敏感話題的影響或者不會。我們很遺憾今次混亂所造成的各種問題和憂慮。我們非常感激你們的熱烈回應,把 Youtube 打造成一個多元化且充滿活力的網上社區。」

官方回應大致上就是這樣,可是一點也沒有平息到 LGBTQ 群體的憤怒。最先衝著的就是把 LGBTQ 列為限制和「令人反感」的內容,其實就即是向所有用户發放著惡劣信息。限制內容意味著它不適合家庭或任何年齡觀看,而年輕迷茫的 LGBT 人們多在 Youtube 上找尋資源和來自同類的支持。

其後被關注的就是,何等程度的影片才會被放到「受限模式」中?其中一名跨性別 Youtuber ,SeaineLove 指她最近關性變性話題的影片被屏蔽了。一名英國 Youtuber Calum McSwiggan 說,他的一部向祖母出櫃的影片被隱藏了在限制模式,但影片原意就是幫助年輕的觀眾。以下為其回應:

另外,其實相當多的 youtuber 都十分高調的對今次 Youtube 回應表示不滿,包括 Jenna Marbles 和 Thomas Sanders 。

來源: cnet


相關文章:
  • 新 X 用戶等 3 個月才可發文 兩國試新制度打擊 AI 假帳戶
  • YouTube 再打擊廣告攔截器 範圍擴大到第三方應用程式
  • X 將移除隱藏「藍剔」功能 Elon Musk 接管 Twitter 時曾引起爭議

  • Published by
    B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