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聞

取出體內硬幣無補於事!泰國綠海龜無法吸收營養兩週後不幸離世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還記得本月初我們曾經報導過泰國有一隻綠海龜因為不斷吞食善信擲出的硬幣,最後差點導致死亡的新聞嗎?雖然當時獸醫在進行手術後成功將所有硬幣取出,並沒有生命危險,然而經過兩個星期休養後,昨日其情況突然急轉直下,結果在搶救後仍返魂乏術,實在令人傷感。

這隻綽號為「銀行」或「錢罌」的綠海龜,早前被發現由於身體出現異樣,因此負責人便決定將牠交到獸醫手上。經過掃瞄後,獸醫發現「銀行」的身體內竟然有一大堆硬幣,懷疑牠不斷吞食被擲入水池內的硬幣,其後獸醫在進行手術後,成功將其體內 915 個硬幣取出。手術後「銀行」脫離了危險期,原來康復情況良好,但上週六獸醫在檢查後發現其腸道出現問題,於是決定再進行多一次手術,但可惜之後「銀行」就一直昏迷,直到本週二早上不幸離世。

據朱拉隆功大學獸醫學院院長 Roongroje Thanawongnuwech 表示,雖然他們在取出銀行身體內的所有硬幣後,發現其腹部外殼的裂縫並未受到致命感染,但他表示今次導致死亡的真正原因應該是由於之前有部份硬幣溶解並滲入體內,因此當中的鎳毒破壞了免疫系統,並阻礙蛋白質攝入腸道。留意今次事件再次喚起大眾對擲硬幣祈福這種傳統習俗的關注,而據負責進行手術的獸醫團隊主管 Nantarika Chansue 表示,「銀行」在死亡之前起碼有機會可自由游泳及進食,在此希望牠可以安息吧。

來源:Associated Press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