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大陸騙子橫行!共享單車貼假 QR Code 呃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QR Code 近年在大陸非常流行,除了用作快速登入網站和服務,亦會用作手機支付。早前我們曾經報導有騙徒製作偽冒水費單,希望能夠哄騙北京某小區的住戶,利用他們貪方便的性格,掃描自製 QR Code 騙財。如今大陸再有另一批騙徒以 QR Code 行騙,目標是共享單車。

大陸福州公安破獲首宗利用 QR Code 詐騙共享單車用戶的案件,公安在福州和廈門兩地拘捕了兩名分別 22 和 23 歲的疑犯。兩人由今年 2 月中開始,透過註冊多個微信賬號,並且在福州、寧波兩地的多個共享單車服務的單車黏貼偽造的 QR Code,在使用者掃描單車的條碼時就會因此被騙。公安表示被騙的人士超過 70 位,兩人共騙得贓款約 3,200 人民幣。

來源:新浪


相關文章:
  • 人民日報批手機點餐獲取個人資訊 中國律師:可以侵害個人權益提民事訴訟
  • 餐飲協會會長:電子點餐助解決人手不足 如認為侵犯私隱「唔好幫襯」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