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Microsoft 解釋記錄用家按鍵是為了改善服務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除了電話,我們生活都依賴電腦。最近很多人關注 Windows 10 有在記錄用家的按鍵,懷疑 Microsoft 是要監視用戶的行為,嚴重的連個人資料也會外泄,Microsoft 方面就對此否認。

在 Windows 10 Creators Update 之中,Microsoft 加入了更多的私隱控制選項,其中一個選項是「向 Microsoft 發送我的書寫資訊,協助 Microsoft 未來改善書寫功能」,而且是預設開啓,引起不少人不滿,認爲這與在系統內加入 Keylogger(按鍵記錄器)無異,侵犯用家的私隱。部分用戶更發現這個功能有時無法關閉,或者更新之後自動重開。

Microsoft 解釋這個功能是要改善各種輸入方式和語音識別準確度等,並不是為了監視用戶而設。無論如何如果想要關掉這個可疑的功能,可以在控制台>私隱>一般選擇關閉。

來源:BGR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