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

靠授權品牌擴展市場 BlackBerry 將推出平板手錶醫學器材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雖然去年宣佈不再生產手機,不過 BlackBerry 依舊有新手機發表,原因是他們將品牌授權予三間,分別來自大陸、印度和印尼的公司,讓他們生產和銷售 BlackBerry 品牌的手機。這種將品牌授權予他人的方式近年非常流行,菲林品牌 Kodak是一個例子,另一例子就是 Nokia。

早前 BlackBerry CEO 程守宗接受傳媒訪問時提到,其中一間獲得授權的生產商,正在開發一款 BlackBerry 平板,這是 4 年前他們推出 Playbook 平板後,第二款 BlackBerry 的平板產品,不同的是當時使用 Playbook OS 2.0 系統,現在相信會預載更多人使用的 Android 系統。程守宗又表示 BlackBerry 未來會繼續將品牌授權予其他第三方公司,讓他們生產平板、穿戴式裝置、家庭電器和醫療產品等。

BlackBerry 除了收取授權費用,亦會透過向客戶提供產品設計、軟件開發、系統保安等渠道賺錢。事實上,BlackBerry 在宣佈不再生產手機後,業績反而有所改善,證明程守宗正在帶領 BlackBerry 走正確的路。

來源:Crackberry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