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成績未如理想!Sony 宣佈將放棄「高階」Xperia X 系列手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挽回消費者信心,因此 Sony 去年便決定以全新的 Xperia X 系列去重整產品路線,期望可以重新爭取到更多市場佔有率。相隔一年後各款 Xperia X 系列手機的銷售情況亦終於出爐,由於當中 Xperia X 及 Xperia X Compact 的表現未如理想,因此 Sony 宣佈將會退出中高階手機的生產行列。

留意現時 Xperia X 系列手機主要分為三種類,當中包括有以 Xperia XZ Premium 及 XZs 為首的「旗艦級」、Xperia X 及 X Compact 的「高階」(Premium Standard)及 Xperia XA1 及 XA1 Ultra 的「中階」。當然三個種類的銷售情況各有高低,而據 Sony 發表的最新一份財政報告顯示,由於高階機種在日本及海外的銷量表現未達預期,日本達到目標數量 85% 只算勉強合格,而海外更只得 31%,導致平均只能達成 43% 目標。

有見及此,有鑑於高階 Xperia X 系列手機並未獲足夠消費者支持,因此 Sony 在日前舉行的投資者大會上,正式宣佈將會放棄高階機種,並會將相關資源集中投放到旗艦機及中階機之上。此外,為盡量增加 Xperia X 系列的吸引力,因此 Sony 今後將會以提供獨一無二技術作為發展方針,以確保與其他競爭對手作出區別,比如 Xperia XZ Premium 全球首次採用的 4K HDR 熒幕及 960fps 超慢動作影片拍攝功能等,就正正循這方面發展。

來源:Xperia Blog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