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唔止入境受影響!美國政府計劃將「手提電腦禁令」擴展至所有美國出發航班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為防範恐怖份子將炸彈藏在平板或手提電腦內發動襲擊,因此今年初美國政府就宣佈其中八個國家飛往美國的航班上,乘客都不能將平板或手提電腦作為隨身行李帶入機艙。不過繼早前有消息指相關禁令或可能擴展至所有飛往美國航班後,如今就連由美國出發的航班都一樣會受禁令所影響。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John Kelly 日前接受 CNN 訪問時表示,由於他們陸續由世界各地收到更多情報,顯示恐怖主義威脅正不斷擴張,因此他們正在考慮擴大手提電腦及平板攜帶入機艙的禁令。Kelly 表示得多海外情報人員蒐集及分享更多新訊息,現時已得知美國航班已成為主要攻擊目標。而為了應對美國土本及全球各國的航空安全,因此他們不得不考慮延長及擴展禁令覆蓋範圍,當中就連由美國出發的航班都包括在內。

留意目前相關禁令主要針對由埃及、阿聯酋、土耳其、卡塔爾、約旦、科威特、摩洛哥及沙特阿拉伯飛往美國的航班,而本月中則有報導指國土安全部正考慮將其餘地區飛往美國的航班納入其中。若然今次就連美國出發航班都實施禁令,即今後所有來往美國的航班上的乘客都不能在機艙內使用手提電腦及平板,即使現時有部份航空公司肯借出通過安全檢查的手提電腦,以協助乘客處理工作,但由於始終不是自己用開的手提電腦,因此用起來肯定會不方便。

來源:9to5Mac


相關文章:
  • 澳洲航空國際線提供免費 Wi-Fi 預計 2026 年尾全線有得用
  • 日本宣佈再次開發商用噴射客機 一雪 SpaceJet 失敗前恥
  • 中國男子醉酒上機 起飛前嘗試拉開逃生門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