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電腦

iFixit 0 分!Surface Laptop 完全無法自行維修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現在的電子產品使用越來越多的膠水,雖然外觀變得纖薄但維修也變得更難。最近 iFixit 拆開了最新的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和 Surface Pro,認為根本沒可能自行維修。

iFixit 一直有針對電子產品作拆機分析,提供維修服務和維修工具。最近他們分析新的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和 Surface Pro 後,發現 Surface Laptop 的內部設計完全沒有提供維修的便利,CPU、RAM 和 SSD 都焊死在主機板上,而較常損壞的耳機插口更要拆除整個主機板後才可更換。而電池方面,自行更換被評為「危險」,結果維修分數得到了最低的 0 分(最高 10 分)。

至於 Surface Pro 則因為要更換內部零件需要拆除螢幕,本身設計亦用了大量膠水,增加維修的難度,當中的 SSD 也變成不能更換的設計,焊死在主機板上,維修分數為 1 分。

輕便的裝置難免需要犧牲維修的便利,例如 Apple 的 iPad Pro 和 MacBook Pro 也只有分別 2 分 和 1 分的成績。可以自己買零件升級電子產品的年代,可能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來源;iFixit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