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科技

中國夢告一段落?強國製「立體快巴」將於本月底前全面拆除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由中國巴鐵研發的「立體快巴」自去年正式亮相以來,曾一度在河北秦皇島進行路面測試。然而該計劃其後卻突然沒有消息,並接連爆出測試可能可能只是一場呃錢大騙局,以及投資者已關水喉及管理團隊被全面撤走。留意立體快巴很有可能真的只是一場夢,因為在路軌長期荒廢之下,當局已經展開拆除相關設施的工作。

立體快巴去年 8 月首度在秦皇島進行實地測試,但自去年 10 月起便被擺放著沒有使用,基本上已處於荒廢狀態,間中只吸引到遊客拍攝。而政府官員一直都聯絡不到巴鐵負責人進行相討,再加上臨近暑假,立體快巴專用路軌及車站已大大影響到當地其他交通工具,因此有關方面最後決定在本月底前將所有相關設施全面拆除,並已於昨日(6 月 21 日)起開始動工。

留意立體快巴的最大特色在於車底設有空間,可以在其他車輛上面駛過,即使遇上塞車亦可繼續前進,由於設計創新大膽的關係,故一度並外國評為近年最佳發明之一。不過在去年進行測試後,新華社在視察後卻發現可能只是弄虛作假,因為據報當日不但只進行 200 米行駛測試,而且路軌亦相當簡陋。另外環球時報又指出巴鐵背後的金主華贏凱來實際上可能是以測試去吸引投資者購買基金,而且自去年 11 月中起他們已突然停止向巴鐵注資,進一步印證立體快巴根本上可能是一場引投資者上當的騙局。而今次立體快巴被全面拆除官方亦沒有出手阻止,可見相關計劃似乎已經被放棄了。

來源:搜狐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