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初創公司幫 Uber 司機賺外快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美國的 Uber 司機早前成功爭取,讓乘客可以俾貼士作額外打賞,未來他們還有機會賺取額外的外快收入。美國一間初創公司 Cargo 研發了一部安裝於車廂的裝置,讓乘客在乘車期間購買一些價值 1、2 美元的小物品,每售出一件貨品,Uber 司機就會獲得分紅。

Cargo 的原意其實是為品牌作出推廣,他們跟多間消費品品牌合作,在車上銷售糖果、能量棒、衛生巾和避孕套等小物,和乘搭 Uber 一樣,乘客只需輸入代碼就會扣賬,毋須即時以現金支付。除了價值 1、2 美元的物品,部份品牌推廣的產品更是免費試用,儘管如此,司機一樣會有分成。Cargo 採用類似流動網頁方式,而非 App 的形式運作,乘客毋須花時間下載 App,流程更加簡單直接。

Cargo 在 2016 年成立,之後再美國數個州份進行過測試,日前正式全國推出。對 Uber 司機來說,參予 Cargo 計劃沒有任何成本,但就帶來由 100 至 300 美元左右的額外收入。對乘客而言,Cargo 售賣或推廣的小物都是他們或會需要的物品,在車上購買就不用再到士多便利店購買。

來源:mashable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