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電話

勁過 AR、VR!全球首款「全息熒幕」手機 Hydrogen One 正式誕生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近年智能手機的發展似乎已經去到一個樽頸位,如今各大廠商的手機在功能上都十分相似,他們除會在規格上著手之外,有部份廠商亦開始向 AR 及 VR 方向發展。不過 RED 今日發表的全新智能手機 Hydrogen One 則有所不同,因為據報它將會是首款配備「全息熒幕」的手機,可以讓用家在裸眼情況下觀看到全息影像。

有關全息影像技術相信大家可能所知不多,暫時較為熟悉的就可能只有 Microsoft 的 HoloLens 而已。至於負責設計 Hydrogen One 的 RED,本身則是一間高端相機生產商,據其創辦人 Jim Jannard 表示,該款手機上出現的將會是大家從未見過的技術,而且亦並非採用透鏡所帶來的劣質技術,現階段無法用字眼去形容,要等到正式公開之後才能真正體會得到。

至於細節方面,RED 表示 Hydrogen One 將會採用一款 5.7 吋專業全息熒幕,除可以顯示出 2D 及 3D 影像外,同時亦支援「全息 RED 4-view 內容」顯示,更對應 VR、AR 及 MR(mixed reality)等。此外,透過「H3O 算法」,屆時手機將可提供置身現場一樣的「多維音效」(multi-dimensional audio),同時亦會採用類似 Moto Z 及 Essential 的模組式設計,但功能卻會主要集中在拍攝方面。

目前 Hydrogen One 已經可以在 RED 官網上預訂,暫定 2018 年初出貨,鋁合金及鈦合金版本價格分別為 1,195 及 1,595 美元(約 9,333 及 12,457 港元),比起市面上其他頂級旗艦機更加昂貴。不過 RED 同時亦表明由於全息熒幕生產速度有限,因此無法保證所有訂單能及時出貨,價格亦有可能會調整,而且初期亦未能推出各種模組配件,加上其他規格資料一概不清楚,預訂前一定要好好三思。

來源:RED


相關文章:
  • Nikon 正式完成收購 RED 現有產品系列將維持不變
  • Nikon 全面收購 RED 冀擴大及快速增長電影攝影機市場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