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Uber 宣佈 7 月 22 日起暫別澳門共乘業務 交通部持續打壓!

Published by
Redding
Share

Uber 出現後為乘客帶來更優質的載客服務,只可惜近年其發展卻處處碰壁,受到不少地方政府打壓,如今甚至連細小的澳門亦容不下。Uber 今日宣佈由 7 月 21 日 23 時 59 分起,將會暫別在澳門的共乘業務,並希望此舉能開啟更有建設性的對話門徑,探索一個在澳合適的法律框架,再儘快重開業務。

7 月 22 日起暫別澳門

留意 Uber 自 2015 年 10 月進軍澳門市場後,由於交通事務局一直指其經營模式違反澳門法,因此遭警方嚴厲打撃,而當地 Uber 司機收到的累計罰款更超過 1,000 萬澳門幣。有鑑於此,Uber 去年曾一度宣佈於 9 月初退出澳門市場

,但其後又以獲得民眾支持而繼續服務。只可惜相隔不足一年,Uber 今日表示經過深思熟慮決定暫別澳門,並指這是以澳門的最大利益為依歸。同時 Uber 亦表示希望締造一個有利各方的環境,如今已經與旅遊及運輸業界展開初步接觸,希望可以在合法的情況下再次提供服務。

交通部稱不符合法規會依法辦事

此外,澳門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指,已經收到有關 Uber 暫停當地業務的通知。他強調網約車必需受到規範,歡迎所有符合法規的的士服務,但不符合的則會依法辦事。而隨著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叫車的特別的士已於今年 4 月起投入市場,林衍新稱現時全澳門已經有 1,600 部的士,比起 2015 年多出 350 部,而未來亦會繼續完善對的士數量的需求。

來源:Uber


相關文章:
  • Uber 向澳洲的士賠償約 14 億港元 成全球首例

  • Published by
    Re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