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科技

【可愛女神】日本3DCG高校女生入圍雜誌選美活動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3DCG睇得多,大多數都係用於鐵甲人、星球大戰之上,但日本人就非常懂得3DCG的另一個用法,就是製作3D美少女。日本漫畫雜誌出版商「講談社」就發表了選美比賽「Miss iD 2018」的候選佳麗名單,當中最令人驚奇的是,全部由3DCG製作而成的女子高校生「Saya」入選最後投票階段。

這位名為「Saya」(沙耶)的3DCG美女是由一位CG大師石川晃之以及他的妻子友香一齊製作。在2015年公開的時候,已經被網民讚賞,「怎樣看也是真實照片」「還以為她是真人」。

Saya製作重點,是表情還有頭髮都利用極高解像度、極多3D多邊形去製作,而且光源處理認真,令相片看上去好似真人一樣。

而這次選美比賽是講談社從2013年開始每年舉辦一次的「Miss ID」,今年從書面申請的4000人以上參加者當中,選取了132組(133人)入圍給讀者投票。讀者可在同社手機程式「CHEERZ」裡面投票,在11月3日會發表結果。

資料來源:講談社Miss ID網站

官方Twitter睇更多相片: https://twitter.com/mojeyuka

看「Miss ID」其他入選美女
CHEERZ Android版: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fogg.cheerz.app

CHEERZ iOS版: https://itunes.apple.com/app/id931749940

Published by
Lawton